top of page

不只是一次的旅程,而是一種經驗和態度


Exped country: India

Exped peiord: 5 weeks

Project summary: environment (building electric fence for protecting wild elephant), adventure (hiking, cycling, rafting around Kerala)

我在大學時期認識雷利計劃這個組織,被它的歷險計劃所吸引,所以在大二那年參加了甄選營,然後展開一年多的籌款活動。在我畢業那年,終於一嘗初入學時的心願,到印度開展為期五星期的歷險旅程。當那個時候身邊的同學都忙於找工作,我亦都猶疑應否在這個時候出發,但每想到這裡都會提醒自己機會不是經常出現,要把握面前,想著往後的人生都離不開上下班時,心中的衝勁又回來,沒多想太多往後的事就出發了。

五星期的計劃分為兩部份, 義務工作及歷險部份。初到印度給我第一個衝擊並非是預期的髒和亂(可能對這些已有太多心理準備),而是與其他隊員的距離。其實雷利的參加者來自世界各地,而來自香港的就屬於小數,起初真覺得難以融入,所有的話題都搭不了咀,幸好那時project managers 發揮他們的作用,原來做小眾融入一班人都不是想像中那麼難,只是自己信心不足而已!當中他們跟我說了什麼?”他們也只是等你開口”。原來就是這麼簡單。最後發現外國人竟然挺喜歡香港人的集體遊戲!

想像之中的難度其實實際上不算是什麼,只在乎你有踏出第一步的勇氣。

自此整個旅程都在歡笑聲中度過。而要數辛酸史莫過於背著超過二十公斤重的背囊上山落斜,日曬雨淋或風餐露宿事小,但要穿越滿佈水蛭的森林可是沒有預料到。身為組裡少數的男生不免要為其他組員分擔一下行李兼打氣。其實每天所走的山路不多,大概十多公里,放在香港會覺得沒有難度,但背負這沉重的行李走上印度的破山路可是不簡單!途中有人病倒、想過放棄、意見不合等等,每遇這些情況雖令我們行程停滯,但也就是這些共同經歷才能一起支撐至目的地。

回想起短短廿多年人生,可幸有同路人扶持才造就今天的自己,驚覺在困難時朋友支持的可貴。

從印度回來後,感覺伴隨我回來的不只是印度的口味、音樂、衣著,是整個旅程給我的思緒亦散之不去。這次歷程給了我很多時間去考慮自己的前程,畢竟在旅程中想著未來的日子就是工作。人們都說理想跟現實有著很大的距離,總給藉口自己去找一份平穩的工作,每天上下班如是。五星期的經歷給我自信去挑戰難度,理想中想做的事何不付諸實行,怕的是與同期畢業同學比較嗎?但廿多歲的青春歲月沒多,應該留給自己,而不是生活。大膽的嘗試當然有遇上失敗,慶幸有同路人支持走過,現在總算有進展,得來不易!要是當初沒有選擇嘗試,往後的人生定當會是另一個故事。期待以後在世界某個角落,遇上某些人、某些事,啟發著我和你。

雷利於我,不只是一次的旅程,而是一種經驗和態度。


Featured Posts
Check back soon
Once posts are published, you’ll see them here.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